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專參加2017第28屆馬來西亞發明展大放異彩獲3金3銀

東專參加2017第28屆馬來西亞發明展大放異彩獲3金3銀_圖
東專參加2017第28屆馬來西亞發明展大放異彩獲3金3銀
2017-05-15 14:54
 

 

國立台東專科學校師生團隊在第28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出賽的6件作品全部獲獎,勇奪3金3銀及1個特別獎。

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由馬來西亞科技部、高等教育部及馬來西亞發明協會共同辦理,共有來自比利時、中國、埃及、德國等廿四國,大約一千件作品參賽,競爭激烈。

   獲得金牌及國際發明家協會特別獎的是林景行老師及李韶瀛老師所指導的王郁媚及林大為同學作品「超音波震盪清洗淨水器」,本發明係一種超音波震盪清洗淨水器,利用超音波振動方式將過濾後所殘留之污物或雜質徹底去除,再以反沖洗方式將污物或雜質排出,達到清潔及延長過濾設備壽命之目的。

第二件獲金牌為吳行立老師所指導的李紅樟、黃守玉及吳承翰同學作品「利用鋰電池交流阻抗分析鋰電池內部狀態」,本發明主要提供一種檢測電池內部狀態之操作方法。

第三件獲金牌為李韶瀛老師及曾文正老師所指導的張恒瑞同學作品「聲音發電裝置」,本創作係有關一種聲音發電裝置,接受聲波而產生一感應電流,以藉由該聲波發電。

其他三面銀牌分別為韓端勇老師所指導的吳昭輝同學作品「植株病蟲害辨識與預警系統」、曾文正老師所指導的梁峻瑋同學作品「綠能灌溉系統」及李承修老師所指導的王郁鈞、陳世賢、蔡一憑及董穎珊同學作品「以網路介面進行遠端電源控制之系統」。

 

 

瀏覽數: